因為姊姊說上次去科博館錯過了化學週期表展覽,所以決定利用雙十連假再跑一次。

12歲以下一般展覽廳免費。

持悠遊卡或一卡通等在入口處直接刷卡打9折。

上午10點抵達,科博館地下室已無停車空間,轉戰對面植物園停車場,憑科博館門票收據每小時停車費30元(原價適逢假日50元) 。

使用悠遊卡等電子憑證入場的,須在服務台索取證明才能有停車優惠。

  整個週期表展覽最吸引我目光的是文學與化學的結合。

人家說信口雌黃,原來雌黃也是化學原料的一種。  天衡儀  地震儀  織布機,專有名詞應該不是這,今年暑假在馬來西亞  吉隆坡紡織博物館也看到一樣的機器展覽。中藥展覽,看到這一罐罐的,我突然好想吃大黑棗。

小女兒看到冬蟲夏草直覺反應,好有錢喔~

我問:你怎麼知道她很貴?

小公主:忘了哪一本漫畫寫的。

唉~是啊!這小姑娘有太多科普知識來自漫畫……  忘了這樂器的專有名詞了……

但它的故事讓人驚奇,原來是從墓裡整組挖出的,而接近原品的複製品,居然還是台灣,台灣真的好棒棒!  在入口處就可看到修復師在製作動物標本,我很好奇要成為一個動物 標本技師的專業必修具備什麼?一旁的工作人員告訴我他是自學,讓我很驚訝!

從技師與旁人的聊天得知還需要有雕塑的技巧。在國外,標本製作是每個人負責不同的技術,例如毛色、眼睛、縫合……

而在台灣,這位技師是從頭包到尾。

 

  開膛剖肚=真毛皮+化學填充泡綿。

據說這隻獅子是國外人工畜養,死亡原因;與同伴互咬。

傷口已經經過處理,看不出來,而毛皮是這位技師整件從國外進口。

365行,這也是高門檻技師的一行,應該不容易被取代。

學校裡面的科系,在台灣應該沒有成為標本專業技師這一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