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多少小孩沒逛過菜市場了?柴米油鹽醬醋茶、雞鴨魚肉,小孩能想到的都是超市吧!更何況這年代煮個飯已經不需要柴火,阿母我用水波爐、零水鍋、大同電鍋,瓦斯爐只剩煮開水功能。

話說我阿娘那天說要坐公車去買菜,心裡應該默默祈禱我會主動說要開車載她吧!畢竟我每次回去的功能就是司機(謎之音,沒回去也是司機😭)。

結果我把兩隻都市俗丟給她,讓她好好跟孩子培養祖孫情,也讓孩子體驗一下什麼叫做跟一群老人擠公車,當年興南客運阿母可是足足坐滿6年,從國中到高中畢業,哪像現在小孩出門我要隨時待命當司機。

話說小公主一回家,馬上笑話姊姊,去市場被魚嚇到。姊姊說,一盤一盤的海鮮都死了,曝曬在陽光下,誰知旁邊還有一條活的突然抖動跳了起來,就被嚇到了!老闆還說,怎麼被魚嚇到還這麼有氣質,我問怎麼個氣質法?公主回應,客套話你聽聽就好🤣

阿嬤還買了蛤蜊,那水一點點淺淺的,看起來很不新鮮,還有人賣仙草,就像學校營養午餐的餐桶那麼大,老闆一倒扣,高高的再分裝切割,一桶一桶的擺在那不會很不衛生嗎?煮好的雞肉,一隻隻擺在那不會不新鮮嗎?

公主的結論應該是菜市場的東西不太新鮮吧⋯⋯我心裡OS,平常買給你吃的北平烤鴨,老闆也是烤好吊在哪呀~

每經過一攤,阿嬤就問要不要吃?一直問一直問……

阿嬤很能聊天,遇到個好像以前的鄰居,就跟人說是我哪個女兒生的,還有誰誰誰在讀什麼、做什麼。我問公主,你知道這背後的意義是什麼嗎?公主說,阿嬤在告訴別人她很厲害!🤣🤣🤣哈哈哈!小孩也是挺有見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