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飛機後在機場租車,直奔粉紅清真寺,也許是因為在台灣清真寺少見,穆斯林總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因此女兒對於清真寺特別好奇。 

總理府,大門深鎖  清真寺前圓環周圍黃線停滿了車,人在國外怕麻煩還是乖乖找停車位走了一段路。

途經辦公大廈,應該是些政府機構,畢竟總理府就在旁邊。

女性入內不得穿著的衣服,連飄逸的小圓裙都不行,我慶幸自己生在台灣,也不用隨時蒙著臉。 

 粉紅清真寺室內屋頂,這跟檳城的比起來壯觀多了!    我很努力的張望,真的很想一探究竟。  清真寺大門,入內免費但需套上大大斗篷      往清真寺的路上,據說在這橋上拍照視角最漂亮,但是太熱了!馬來西亞不像新加坡到處種滿了樹,一樣都是赤道國家,馬來西亞的太陽會讓皮膚發燙,而新加坡有樹蔭可躲,台灣真的也應該多種點樹。  

小女兒不用換斗篷,但入內參觀一樣都要拖鞋,女兒說穿了著斗篷真的覺得檳城清真寺的斗篷舒服透氣多了, 這斗篷穿上身,開始狂飆汗,悶熱啊!清真寺美食街的新疆油餅,帶點麵粉本身的甜,好吃!  清真寺內的商店街可以逛逛,看起來不起眼,但價錢和黑風洞比真的實在多了。 

布城地標,拍起來色彩鮮豔好看。飯店就在雙子星塔附近 飯店29樓往外拍  街上一棟1920年蓋的老房子,快一世紀了,土牆斑駁。隨手拍夕陽,橋下是生命之河  獨立廣場  生命之河就是夜晚看看燈光秀,也沒什麼秀,就是打光,看看!  印度薄餅,沾料我都不敢碰  馬來傳統飲料,我忘了名字,我也不敢喝,女兒說像感冒糖漿。  吃飯是一件痛苦的事,黑黑的、紅紅的、黃黃的,難怪計程車司機和馬來西亞童軍跟我說檳城美食著名,我有感了!    

夜晚的雙子星大樓,從噴泉廣場角度拍過去。 

 黑風洞 ,印度廟宇,天然的鐘乳石洞,滿山的猴子🐒會跟你搶食物,一時不察,小公主手拿薯條🍟,猴子立馬趴到小公主身上,尖叫聲立馬響起,這一趟旅遊,小公主喉嚨練的不錯,青蛙、老鼠、猴子都是小公主練聲樂的好啟蒙老師。女生入內還是得披上salon(是這樣講?),熱啊!

在黑風洞前的商場買東西,記得五折以下殺價,5折都算客氣,因為同樣的東西在粉紅清真寺是5折開價還可往下殺。

  

  

  大家來找碴,仔細找,很多和岩石同色系的猴子🐒。看到這些猴子在洞穴岩石裡攀爬,恍然大悟,難怪馬來西亞到處有孫悟空的廟。

  什麼叫山霸王? 這就是山霸王!馬來西亞到處都是廟宇,清真寺、印度廟、華人各路神祇,馬來西亞人對宗教信仰的虔誠讓我望塵莫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