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檳城走,語言不是問題,中文、閩南語、英文。感覺像走在早期的台灣,不是很有出國的感覺⋯⋯

冰店老闆跟我說,吉隆坡是英語和廣東話比較多。

計程車司機說基本上他們會中文、英文、馬來文、閩南語,我想印度文應該也不是問題吧!

當語言充斥在生活當中,能力已經不是一個問題。

沒有計畫的走,看到台灣攝影展,看看別人眼中的台灣。機車之島?台灣現在還是嗎?

感覺現在的檳城比較像吧!路邊還是許多摩托車修理店,台灣現在機車修理店很少了    

明信片店叫鋪屎卡🤣  姓陳?姓林?姓周?

其實只是想看看水上木屋          我才跟女兒說海上人家廁所 應該是直沖海上吧!想不到就看到了!

  

  八仙過海?

馬來西亞華人保有許多對神明的敬仰儀式,幾乎家家戶戶門口可看到香爐。 水上人家,傳統與現代建築的衝擊

 

昨天坐計程車,遇到一位背包客計程車司機,看過極光,到過澳洲打工,他說馬來西亞很多人跳機去澳洲賺錢。

他推薦我吃咖喱麵、福建麵、雲吞麵。   他說他到台灣旅遊時都要自備辣椒,台灣的辣椒不辣。中午點炒麵,老闆附上的辣椒,嗜辣的我輕嚐一口立馬有升天的感覺,不敢再嘗試😱 台灣找不到這種打鑰匙的攤販了吧! 

  壁畫  比台灣更有中華文化氣息的商店            市政廳,有一小部分介紹檳城歷史可免費參觀,太熱了!進去吹冷氣剛好!  市政廳旁的海岸 市政廳旁的美食街,這裡的價位便宜多了 馬幣5元 

馬幣6元  馬幣5元  印度街上的糕點 

印象中台灣紅毛丹沒有整串的,都是一顆顆  印度老阿伯問我從哪裡來?我說TAIWAN 

老阿伯開始用留利的台語跟我交談,他說的是台語,不是說閩南語,他說他很多台灣朋友。齊天大聖廟,台灣有嗎? 校車

  知道印度人徒手抓飯吃,但親眼看到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我以為時代改變了,習慣也會改變。          已經破舊不堪的老房子。

在韓國北村,政府每年補助房屋所有者修繕費。

那天計程車司機跟我說馬來西亞沒有,可是這整個城市都規劃為世界遺產了……

司機說許多新加坡人來喬治市買房,一買就是整排,然後開店。

跟台灣好像,老街的店,很多是外地人在經營。魯班廟

口味多層次,沙士當醬汁,台灣進口的彩色珍珠,鹹鹹的玉米醬,台灣的仙草這邊叫涼粉。 

  

  印度風格遊戲場

  書店賣的書,孫中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