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幸自己鹿特丹訂了二晚,可以彈性調整行程,今日的天氣微涼有陽光,適合小孩堤防漫步。    

 

  

  

  

      

Water bus,如果想走水路去小孩堤防那就只能選擇water bus,坐202號船,班次不多,來回都是同一個船長和船掌小姐。

是的!我就是被這個船掌胖老妞騙了二次,因為沒有買OV卡,直接船上購票,我明確說了一個大人二個小孩,船掌老妞就one two three收了我12歐。

回程亦是如此,但旁邊荷蘭人 的小孩她就賣小孩票,本想出門在外不生事,安全重要,但下船後還是去跟她說了,她的行為是欺騙的,不該用大人價格算小孩價,她問了我小孩幾歲?然後裝傻,我說在買票前已經告訴你。

我知道錢要不回來,但我要讓她明白,她欺騙別人的行為是會被發現的,而我也打算寫信投訴,一個人的欺騙行為,代表的是一家公司、一個國家。

  

世界遺產標誌  

Water bus時間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只能提醒自己買票別被坑了! 

昨天在Markthal大型拱廊市場點的兩鍋淡菜,因為在比利時吃的實在太美味了,看到荷蘭價錢只要一半,就點了二鍋(美味也只有一半,太腥了!)明明目錄上寫著一鍋9.95,二鍋18.5,結完帳才發現被收了19.9歐。

這二天的經驗下來,之後遇到這種狀況不能再裝傻,一看就是亞洲人的臉孔,商家不騙妳,騙誰?

懷著二天被騙三次的鬱悶心情,來到教堂Pauluskerk ,遇到一位好心的大哥一掃陰霾。

看旅人網誌寫這是一個球型教堂,所以帶公主們來看看,公主已經不想再看教堂了……

事實上這不完全算一個教堂,而且不對外開放參觀,遇到一位從澳門移民到荷蘭已經25年的大哥,很熱情的帶我參觀並介紹。

大哥說只有工作人員能進來,這裡算是個收容所,他們一天供應一餐給遊民,一餐收一歐,可他們的成本是5歐,教堂裡供遊民休息還有消遣,有藝術、繪畫課程,大哥說他賺的錢幾乎都貢獻到這裡,教堂7成工作人員是義務性質。

教堂外型設計概念來自鑽石

  

  

鹿特丹 Blaak車站造型 

今日只有一個行程,散步回青旅,意外發現市集及公園,Markthal本身是住商混合大樓,原來拱形的外貌是如此,也可看出住家外觀格局。

Markthal內部的彩繪玻璃   

連續二天到水管屋看書,出國來圖書館看漫畫,漫畫無國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