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拉雪蘭莪縣 Kuala Selangor 

這一天從海上日出🌅到日落🌄至深夜,清晨我立足於海中央,我沒有練成輕功水上飄,但真真實實腳踏實地站在海平面上;黃昏,我來到了熱帶雨林,夜晚我深處於茫茫大海,遠方不時有粉紅閃電乍現,一望無際,幾乎看不到天際線,我很怕一個浪打來,我就真的深深深處於未知神秘的大海。 

大約清晨7:30海岸邊的日出,馬來西亞晚上7:30-8:00左右才會天黑,早上6:00都還是黑夜。

這個小港口應該平時也沒什麼漁船出入,應該是開發天空之鏡這個景點之後才開始有商用客船為了載客出入而停靠。坐了半小時的船到外海,這一片沙灘以往漁民稱為黑沙灘,2015年時船家(應該稱為投資者)發現這片沙丘,平時潛藏於海平面下約7-8層樓深(領隊小哥說的),退潮後立於沙丘,水中倒影有如鏡中反射,因此商家取了個非常美麗的名字,天空之鏡。

所以,此刻站在沙丘上的我們,真的是立足於海中央,每一位遊客都是搏命演出。

海上風平浪靜,每一位都可以拍得美美的,此時此刻最害怕的是天有不測風雲吧!

可是我家公主說⋯⋯阿公的田水淺淺的也可以拍天空之鏡⋯⋯(完全想像不出美感)

領隊小哥說,曾經有別的船家,返航時忘了數人頭,將遊客遺留在沙丘,他們順手把遊客撿上船。

我聽了後頭皮發麻,每個遊客都是輕裝下岸,忘了帶回家……這一漲潮沒有救生衣,前無船隻,後無人家,就只能葬身於海底,即使有救生衣,坐了半小時的船到外海的沙丘,如何靠岸和求救?

 遠方人群一片 

 背光也是一種美   來個搞笑天空之鏡吧!  商家幫忙拍攝的      

讓專業的來!

不是打光板,而是為了集中海水讓水中倒影更清楚,然後……然後淨空地面的水草(拔掉!),不知這樣會不會影響海洋生態。

  

  仔細看,沙丘上一根根密密麻的水草,彷彿為浮出水面尋找一些空氣呼吸。

 玩水玩土玩沙,小孩就喜歡這味      退潮後出現許多寄居蟹,水草  黃昏    夕陽 黃昏賞鷹🦅行程,我一直以為高山才會有老鷹,原來真的孤陋寡聞,讀萬卷書還是要行萬里海啊!

可是聽說老鷹越來越少了,因為船家為了賞鷹行程,餵老鷹吃雞肉,膽固醇過高,壽命都減短了。

所以,還要賞鷹嗎? 

  傍晚的紅樹林,我猶如置身在熱帶雨林,大蜥蜴暢遊在水面,猴子在林間嬉鬧。

夜晚賞螢,晚上螢火蟲密密麻麻,沿岸整片樹林,一閃一閃好似整排聖誕樹在閃亮,只可惜傻瓜手機拍不出,只能用眼睛記憶。 

暢遊在紅樹林裡的不是飄浮的樹木,而是活生生的大蜥蜴,而且好多……  出海口防風林裡的猴子   

深夜探尋藍眼淚,如果有月光,會變綠眼淚。可是我們一滴眼淚也沒有,深夜一片黑,遠方沒有人家、沒有船隻,只有不時乍現的閃電,船隻駛出外海已經半小時,後來船長往水上一撈說太少了!幾乎沒有,當時已晚上9:30左右,船長說晚上8:00多時還不少,海水退潮都不見了!

想用google 看位處哪一片海洋,不得而知。 當下的我們真的是汪洋中的一艘小船,強烈的海風,又冷又黑,公主說害怕抱著阿母,其實阿母也害怕,因為我們乘的是敞篷式小船,阿母穿著救生衣,右手緊緊抓著欄杆,左手牽著公主的手。

公主說藍眼淚看不成,以後有機會可以去馬祖看了!可是阿母怕了夜晚乘船的感受了!

一直想參加郵輪式渡假的想法可能也要緩緩了。

 

  我是跟下面這間船家公司訂票買行程的,訂價分馬國本國人和外國旅客兩種價錢。

領隊小哥說他們公司是唯一天空之鏡有旅遊執照 的公司。一開始孩子的爹同事介紹的旅行社貴到不行,一家四口要價台幣萬元以上。

後來我在FB看到這家,加上租車自行前往比較划算。

說真的,很推薦,每一個行程船家都滿用心的,上午天空之鏡拍照不另收費,賞鷹和賞螢活動也都盡量讓乘客能近距離觀察,這套裝行程還包括一餐吃不完的海鮮燒烤火鍋大餐。

晚上的藍眼淚看不成也主動退費,等於我們免費搭船40分鐘出海夜遊。

夜遊外海,用生命跟海洋博感情,終於明白,為何颱風警報要先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了。

可是請三思時間安排,這次我家的導遊定行程只想到要不要去?想不想去?

清晨7:00出海拍天空之鏡,下午5:00賞鷹;7:30賞螢,9:00藍眼淚。

可是整個白天是空的,這小漁村沒什麼景點,如果可以,附近找個住宿,隔天上午拍完天空之鏡就可以另走其他行程;或者拍黃昏的天空之鏡也是一項選擇。聽說,另一個相似的天空之鏡景點在義大利,歐洲太遠了,馬來西亞比較近。 

夜已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