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國中同學帶我走了一趟當年國中放學後常去溜躂的小吃街,腦海裡飛奔而來的畫面是冰果店的西瓜汁,但熟悉的店面已不在。

清晨七點不到,我估計小吃街是無法停車的,可同學跟我說還有很多車位,只好將已停好在停車格的車子挪位,當我到達時一整個傻眼,所謂的還有很多車位居然是未營業的店門前,佔掉單邊馬路的2/3,這.....是違規停車啊!我能說自己是都市俗嗎?

老闆掛在火爐上方被微風輕輕吹動搖晃的菜單掛牌上寫著煎粿,我心想不就蘿蔔糕,有需要一大清早掛著黑輪眼圈起來吃嗎?大過年耶~我需要的是充足的睡眠時間,年紀大了,稍一沒睡好,皮又多皺了一條,白髮又多了幾根,青春是很珍貴的呀!!!!

煎粿,是湯!液態狀!大清早的沒睡飽已是第二次傻眼⋯⋯ 

這等油膩,沒睡飽的胃能消化?習慣清晨清腸胃的我,因為沒睡飽,因為趕著和同學會合,當下的思路是,這吃完得去哪消化啊????😓😓😓

特殊的口感像吃了一碗帶鹹水水的麻糬,不慎習慣,但同學們個個吃得津津有味像人間美食,好吧!我已然從鄉下小孩蛻變成都市俗了……

據說是排隊美食,下午經過確實大排長龍,心裡默默祝福老闆恭賀新喜,新年發大財。

  台南市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許多地方名字熟悉,卻也未曾到過。關廟,盛產鳳梨和關廟麵的地方, 同學說要吃好吃的甜不辣,嗯~我心中想的是魚漿、硼砂、致癌物,這等食物還是少吃為妙,甜不辣是能有多好吃呢?

阿婆佝僂著身軀,大概是從年輕操勞到老吧!以為阿婆至少84歲以上,想不到一問只有77歲,阿婆做生意也很帥氣,做好的半成品放一旁,想要什麼客人自己下油鍋,眼睛還得放亮點,因為很可能自己下油鍋的食材被前一個或後一個客戶給輕手或彼此搞不清楚的狀況下拿走,阿婆也不管的,她的工作就是顧好那鍋油,客人自行裝袋、放調味料,再請旁邊的阿公結帳,阿公的反應有點慢,阿婆有時利用空檔眼睛一瞄,霹靂啪啦快速算好帳,或是有時利用空檔再揉幾糰麵團下油鍋炸甜粿,好讓客人自己撒甜粉結帳,阿公真的像賢內助啊~

甜不辣賣完了!歐練也快賣光了!下手要快!在高溫及快速的油炸下,歐買尬~那歐練搭配胡椒粉真的是人間美味啊!!!!這一支怎麼夠解饞呢?想到殘念的甜不辣,那該會是有多好吃才是啊!殘念!殘念!只能說真的是殘念啊!

   自己下油鍋
甜粿,灑滿糖粉,很像麻糬(我今天整天都在吃麻糬嗎?)但我覺得灑滿糖分太膩,試著灑上胡椒粉還滿對味的,下次可試試。    阿婆的攤位在關廟山西宮附近,據說只賣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