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到了過年總是看新聞報導迪化街萬人鑽動的景象(還有小心扒手的新聞)。年味,對我而言是陌生的!但為了讓妹妹了解一下什麼叫年貨大街,就這樣把妹妹拐到了迪化街,想不到只要沿著台北火車站地下街往Y27方向,出來就能看到年貨大街了! 

 捷運站出口便看到一排古蹟,天啊!寸土寸金的台北街頭居然有這樣一排像是老街的建築,我真的是見識太少像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 

   街口有穿著旗袍賣春聯的姑娘、有傳統的刀療法,這真的就叫年味啊!可惜人潮擁擠寸步難行,為了緊緊牽著妹妹的手,不敢拿起手機拍照。

人潮真的是洶湧啊!阿母帶著妹妹拐進騎樓裡,買了仙渣(其實不需要過年也能買) 

 買了要給阿娘吃的小魚乾,讓阿娘補充鈣質長骨頭,讓妹妹吃鈣長高高(這跟過年也沒什麼關聯吧!) 

 買了橄欖,妹妹說要$140ㄟ,可阿母想著過年嘛!吃就對了! 

 買了竹笙,這終於有年貨的味道了吧!阿母第一次買竹笙耶,腦海裡想著是香菇竹笙雞湯😬😬 

 

拐進了騎樓,讓阿母往對面望去發現了新大陸,永樂市場!!! 

 

這不是傳說中賣布的大宗市場嗎?阿母跟妹妹說讓你見識一下什麼叫做以前賣布的布行,然後妹妹發現了一塊布料,她說,媽咪你不是會?把這布裁一裁然後縫二層就可以變成包頭髮的浴帽啦!嘿啊~因為阿母才在台北地下街為了ㄧ頂$200元的浴帽跟老闆殺價,買了4頂$700成交。自己會做的話也不用跟老闆殺價那麼辛苦,妹妹還一直對老闆娘說,媽咪你很好笑⋯⋯這勤儉持家也是一門高深學問啊! 

看到這些布就懷念起以前的高中生活啊!走進去就是阿母的青春,想到那些年我們一起揹著D彎尺、L尺、三不五時要拿起大剪刀✂️嚇走變態的日子,學校後門圍牆外真的好多遛鳥俠……

因為拐進永樂市場,讓我發現路口的台南土魠魚羹,啊!啊!我好想吃啊!可妹妹不吃,邊走著邊思念我流口水啊🤤。

人潮實在太多了!在人擠人人推人的情況下實在也沒什麼看頭,而我也沒有一大家子需要辦年貨的需求,往旁邊巷子走去避開人潮,可老天總是眷顧我的,又讓我發現 了一家紅燒土魠魚羹,這次非吃不可了!天啊!家鄉的味道啊!好滿足! 好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