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爸爸偶爾會開著他的敞篷車(又叫載豬仔車),其實就是後方開放式的貨車,帶我們上梅嶺來吃梅仔雞 ,以前常去吃的店家是文川,但是農曆年時來了一趟高朋滿座,一位難求,今天亦是,所以決定試試別家,我想梅子雞的味道都是差不多的吧!五菜一湯$1000,我覺得很划算,還有無限量供應的白飯和酸梅湯。

這一道是酸梅大腸,還不錯,但我還是偏愛薑絲大腸。

我傳這道菜給同事看的時候,她說她自己煮了梅仔雞湯,但沒有我煮的好喝,開心😄 

  酸梅湯

  涼拌過貓,美乃滋太多了⋯⋯

  呵呵,梅仔雞湯

  脆筍

半天花,其實就是檳榔花  

  黃金豆腐

 每次上梅嶺總是吃吃買買就走了,完全不知有步道可走,農曆年和同學來才知道,被同學笑了一番。 

梅峰古道全程2.4k,部分路段並不好走,約800m,陡峭、狹窄,但過了這段也就攻頂了,標高1059M。

  櫻花🌸淺紫杜鵑    沿著步道走,每格一段路 ,石磚上會有歌詞或詩詞,也透過石磚上的文字得知每年3-5月是螢火蟲季節。

梅子是不用灑農藥的,所以這邊的生態都算健康吧!  紫花藿香薊,汁液有止血功能。  小時候台糖鐵路旁常出現的野莓花,野莓非常好吃,都用芒草串成串。  結實纍纍的青梅  紫花藿香薊,覺得現在都市路邊比較少見了  不知名的花 

  沿途許多人面蜘蛛,孩子們調皮的將芒草黏在半空中的蜘蛛網上

  僅存的梅花

  茶園間種滿了櫻花,可惜季節不對,可以想像花開時一定很美。

 

  櫻花🌸

  11星瓢蟲

 不知名的野草,正三角型的葉子

  夕陽

走累了!餓了!換一家店家,也就是文川,老闆招待的涼拌梅汁龍鬚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