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的經驗也不算少了,可是每次旅行結束要返程時想到辦理退稅就會有點煩躁,而且一定要提早到機場。

這次不知道哪根筋趴到,異想天開的在退稅單上塗改,因為地址寫錯,其實我只要簽個名,其它細項沒寫沒關係吧!可我就是多此一舉用修正帶將它塗過……

當我歡天喜地給海關順利蓋完章準備領錢花,有錢花,開心花時,Global blue 退稅的服務人員跟我說,你怎麼會塗改呢?!

這退稅單猶如銀行憑證,是不能塗改的啊!!!

當下完全傻眼!這狠狠打臉了曾經在金融業吃喝十幾年的我啊!!!

更讓我晴天霹靂的是,這是我最昂貴的一筆退稅單,是我在德國吃豬腳時喝完一杯啤酒後,酒後亂興所刷的一筆高單價商品。

是的!我嘴裏啃著豬腳,眼裡看著的是對面那一家出國前就搖擺不定是否要進去刷兩下的店……

當下我第一反應,還我!單據還我!我要拍照!不能退稅的有二筆,也就是說我白癡了二次…… 

之後工作人員給了我一張收據,跟我說不能退的二筆稅款分別是多少,如果你有問題可以寫mail提問。我問,錢會下來嗎? 不知道!三週後看看,估計拿到的機會不高。 

 

嗚……這下沒錢領沒錢花了,可悲的是上了飛機還坐到王位,十幾個小時只能吃喝發呆睡,電視壞掉!電視壞掉!

因為不能退稅的打擊太大,想到回國後的帳單,心想反正都要痛,怎樣都是痛!

於是在香港轉機時大方的再給它刷下去 是的!小東公主賺到了!

這是她此行最開心的戰利品,一切歸功於阿母覺得一刀是痛,兩刀也是痛,無所謂了!

然後阿母寫了一封圖文並茂的簡陋陳情書,也就是把當初拍下的單據寄給Global ,然後直白的問退稅何時撥款?隻字不提修正塗改的事。

這信一寄出只收到一封制式回函,需要5個工作天,5天過了,沒有任何回應,再寄一次!一樣直白的問,When can I receive the money?(阿哉文法對不對……)

今天,阿母上網依收據所提供的流水編號及原始單據的購買金額,得到了這樣的回應 

是的!阿母的錢下來了!我酒後亂興刷的那筆退稅下來了,雖然也被A掉好幾百手續費,可是我心已滿足,心已滿足啊!

而另一筆稅款估計下不來了, 得到這樣的回應 

沒關係!能拿到酒後亂興的退稅款,已為歐洲行劃下完美的句點,可以謝天謝地謝老佛爺了!

番外篇1:電視不能看,飛機延遲理賠看這裡https://ruru1.pixnet.net/blog/post/199340537

番外篇2:半調子英文走江湖看這裡https://ruru1.pixnet.net/blog/post/2031553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