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不好遊歐洲確實挺痛苦的一件事

痛苦在哪?

1.聽導覽

2.點餐

3.問路

4.被華人空姐歧視

英文不好不能出門嗎?

當然可以!

只要有一顆膽,講中文也能走遍世界

在歐洲,每天腦海裏想著講英文(小東公主每天想著回飯店看電視🤣🤣🤣)。

英文對決第一關,飛機上的餐點,beef、chicken 、pork,coffee、tea、sprite,搞定!

英文對決第二關,出入境:準備好旅遊行程表,海關問你,簡單回答,Just Vacation .

英文對決第三關,點餐:感謝智慧型手機、感謝google 翻譯大神,直接掃描,雖不中亦不遠矣。而且可以趁機認識幾個單字。

感謝google搜尋圖片,直接指著美食圖,跟老外說,I want this.

英文對決第三關,問路:google大神有時也會秀逗,問路怕遇到騙子,找人1.工作人員 2.店員 3.看起來像華人的人,Can you speak Chinese ? 搞定!

英文對決第四關,聽導覽,聽不懂!那就不要聽,用看的!博物館其實都會有文字說明,看不懂就查單字,認真一點再拿起來聽一遍,忽然發現聽懂5成了!

英文對決第五關:歧視菜英文的華人空姐,這次在阿姆斯特丹回香港的機上,一個華人空姐講話像機關槍,我請她講慢一點,完全不理我。國泰航空所屬香港,我就不相信回歸大陸後真的跟97年以前一樣,只會英文和廣東話。華人歧視華人真的是最常見的事啊!

所幸中東公主英文比阿母好,次次都能幫阿母解圍。

這次英文幾次鬧笑話像鬼打牆,最後一天check out完,我居然跟服務人員回答:好!

還有幾次的不知所云,連在香港轉機,海關用中文問我要去哪裡?我說我從阿姆斯特丹來……

最搞笑的還是羊角村撿到的網友,真的佩服她的勇氣與膽量,一個英文比我還破的媽媽敢帶孩子自由行。

看到她跟飯店溝通不良,阿母索性幫她講起電話,點餐時也真是可愛,她用手指比著大大的方形跟服務人員說,你你你...那個......,話還沒說完,服務員超有慧根的了解,忘了送上她的餐點,其實阿母只聽到關鍵字Forget!

忘了是在哪買東西結帳,喜愛插隊的大陸人又來了!阿母很不客氣的說:嘿~line up!  女兒傻眼看著我,你幹嘛不說中文? 喔!對耶~我忘了!🤣🤣🤣

哈!關鍵字走天下,回來還是要繼續K英文啦!

番外篇:滑滑FB看女兒同學去美國遊學,穿比基尼👙遊outlet,炫耀戰利品,我問女兒此趟歐洲行學到了什麼?

中東公主:oneway ticket, return ticket ,而且我忘記了,是妹妹提醒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