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阿母第一次自己開車帶公主們來到台灣北端,自高速公路末段開始,依山傍水的風景真是美麗,開起車來也舒服,可惜開車的人不能拍照。

因為中東公主一句,我想看看九份是不是有宮崎駿筆下神隱少女的fu,所以我們在九份住了一晚。

旅行的第一站,解決民生問題,阿母餓了!也想解放了,看到店就進去不選擇了! 一進門聞不到飯香、咖啡香而是濃濃的書香,很讓人放鬆的地方,老闆人很熱情卻也懂得保留與客人的 距離不過分打擾。  看這一面書牆,其實廁所裡也擺放了整齊的書,我想老闆必是愛書人,原來是退休的地球科學老師。  我很喜歡這個杯子

老闆請我們喝了新鮮剛蒸好的南瓜牛奶,很好喝!

阿母跟公主們說,南瓜含鋅量高,喝多多長高高         

將來老了,若也能像今日般愜意,食好食 看好書,多好~      老闆真的很熱心,請我把車挪到他店門口幫我省停車費,還指引我們到黃金博物館的近路,公主們發現原來老闆的餐廳也是民宿啊! 

 沿路處處可見廢墟,金瓜石的歲月,金瓜石的荒涼啊!

這廢墟的裡面有點恐怖,牆壁上斑駁的字跡看了很是令人害怕,適合拍玫瑰瞳鈴眼……

老闆指引我們往這面旗幟方向走,阿母注意到旗幟和房子外觀似乎和西藏宗教喇嘛有關,回程小東公主發現這也是民宿,因為門上寫著Home stay紊亂的金瓜石,歲月的滄桑

    舊時的記憶都會有車掌小姐,台灣已不復見,但荷蘭的電車都還有耶,甚至可能是車掌先生。    遠眺太平洋    黃金博物館一入門之金箔訴說礦工的血淚  礦坑裏的工作是暗無天日

礦工的生活是貧窮與無奈

用一面金箔來訴說挖礦人生實在有點諷刺  扛得起,我就能帶回家了  為了博物館而重新挖造的坑道 

  

 如果看到岩石裡帶有紅紅黃黃的顏色,可能就是金脈了

  掏金沙去

茶壺山,可我覺得它有眼睛、鼻子、嘴巴耶  

 往金瓜石神社,來回走一趟,顫抖的雙腿

 金瓜石神社

該說是金瓜石神社遺址才對

只剩地基和幾根柱子

  

 雨後的天氣很九份

總覺得九份就該是這樣陰陰灰灰的天氣,這樣的天氣搭配著舊建築,若有耆老訴說著古老的故事就更九份了!

  

  

中東公主頗失望,感受不到神隱少女的fu,她說以後旅行前不要抱太大期望就好

 門面裝潢頗古色古香的全家

  晴空萬里在瑞芳山頭

  郵局正門拉下,只開放側門進出

  來到了不厭亭

    

 民宿老闆說台灣的汽車廣告都是在這一段路拍攝,所以我上來朝聖一下。 

番外篇:此次住宿九份未央居民宿,原因有二,1.近9份老街 2.有停車位。訂於Booking.com 

大概就是民宿的水準吧!不算踩到雷,也沒有意外的驚喜。

我們三人住二人房$2000。老闆額外多送一份早餐,也算大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