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的第一天上午行程全毀,下午趕在博物館關門前趕緊來使用好不容易拿到的博物館卡,而進入博物館第一眼吸引阿母的不是風車構造而是這台縫紉車,阿母果然有職業病啊!  

 這遊戲挺有趣的,當你跑動的時候會告訴你現在風速多少,可下面風車會不會動我忘記了…… 說真的阿母看不懂那些風車結構,而且時間好趕,外面的商店快打烊了,好像真的只能像小狗尿尿一樣到此一遊…… 

到此一遊的證據,用博物館卡進入時工作人員給了我這張憑證,是的!可以免費尿尿的憑證,刷條碼進入,否則得收0.5歐,一家人四泡尿2歐省了台幣約70元(多尿幾次更省),喔!這段好粗俗,不符合我優雅氣質😳😳

 

這片磁磚 牆面很吸引我,感覺很像玩拼圖,小時候爸爸還開理髮店的時候,家裡門口左右二側貼了二面小小的美女磁磚圖,而且是裸女圖,在那民風保守的年代,我的阿爸好開放啊~所以我的人生第一堂健康教育課是阿爸教的?先從裸女圖開始?(歪樓了……)

    

我們行匆匆肚子也餓,想離開時館理員提醒我們網上走還有巧克力製作展示,小東公主眼睛都亮了! 要離開時工作人員請我們吃了巧克力餅乾,大家都餓壞了。 

 

風景還沒看,先逛商店,旅遊達人說要買木鞋就在這買,因為這裡是木鞋工廠品質較好,所以二位公主在第一站就啟動消費模式,阿母已經很淡定不再亂買紀念品了,沒地方擺也沒錢換房。 

  

小木鞋附刷子很有趣      

小東公主沒講阿母沒注意到這解說人員右腳是義肢,他毫不避諱,阿母也吿訴小東公主,雖然身體受傷,靠自己力量賺錢養活自己是最厲害的,只要有能力就不放棄。

這一團剛好是台灣遊客團,搭他們順風車剛好免費聽到一些講解還不錯!   

出發前因為小東公主扭傷腳,這幾天腳都裹著護踝走路,搭了十幾小時飛機,又在機場耗了好幾個小時,風車村真的只是隨便走走,真正美麗的風景在後面沒走到 

  

河對岸漂亮的房子,可惜拍照看不清    

      荷蘭的小蜜蜂 

  老爺爺拉得手風琴很好聽,讓我覺得自己又來到了卡通王國,兒時的記憶,公主們不懂! 據說是世界上僅存的唯一紙風車the Schoolmaster,結果阿母到了一看還是布的,因為布才能這樣捲著收起來吧?!原來6:00下班時間一到風車的帆布都會被捲收起來。這可是在風車村外阿母找了好久資訊才找到的,還要用GPS定位才找得到, GPS:Guispad 3,1551 SX Westzaan,Nederland。

 

大木鞋是一定要的! 

 這只是中型Size木鞋,小東公主說要躲裡面才能知道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