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原本計畫的很美妙,下飛機第一站逛機場商場,等到阿爸之後直奔Alkmaar cheese market看起司拍賣,然後在起司博物館買博物館卡,第二站網贊丹風車博物館及風車村,晚餐然後再回民宿,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可在出發前一週從臺荷居發現博物館卡因為被遊客爛用,轉賣記名式博物館卡,荷蘭政府乾脆再出招,博物館卡需有照片並上網登錄,這也沒什麼,遵守規定就是,哪知到最後一個步驟,不能刷卡!不能刷卡!必須有國際銀行帳戶,可這國際銀行連CITI BANK都沒有,是說阿母也沒有CITI BANK ACCOUNT,所以,我必須要有個住在荷蘭有荷蘭銀行帳戶的人幫我,阿母哪有那麼廣大,哪來的荷蘭人啊!!!!

阿母閉關修行十個月的時間就是花在FB,不是上網聊天,而是加入各個大大小小社群,從中挖寶、蒐集資訊,這荷蘭人近在天邊 遠在眼前,阿母其實之前就留意同學有個住在荷蘭上班的朋友,於是我鼓起勇氣發了messenger 給他,也寫了line給同學,希望代為買卡,而我將錢入到同學朋友在台灣的帳戶,然後,然後我被當成詐騙集團了……同學以為我帳號被盜用😰😰

嘿啊!這樣的行為真的很冒失和唐突,也讓同學欠了朋友人情,可沒有博物館卡真的不行嗎?真的不行!因為須事先預約的梵谷博物館跟安妮之家,線上預約都是選博物館卡,線上不能重新選擇更改付款方式,而且整個時段的票幾乎滿滿的紅色sold out,沒了!

舊制博物館卡可吃到飽,期限一年,整個博物館幾乎都免再付錢了,阿母省很大!新制只能選擇5個博物館,可以選擇現場購買後上網登錄,5個工作天內收到。是的!阿母麻煩了別人也跟時間賭一把,感謝6小時的時差,感謝同學的帥弟在站了9個小時從慕尼黑回到荷蘭之後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幫我買卡,感謝時差在我上飛機前寫了信問房東,而當我在香港轉機時剛好收到博物館卡。

阿母不能在現場買臨時卡嗎?可以!可行程接著走後面頻繁換住宿點,還真不知道寄哪好……而阿母的另一朋友早阿母二天出發,在現場買了臨時博物館卡後到了最後一關,不能付錢!不能付錢!為了那4.95歐的手續費需要荷蘭銀行帳戶又卡關了……

可昨晚收到消息,原來平常都用英文看,網站認定外國人所以需要有荷蘭銀行帳戶,朋友昨天試了用荷蘭文看,這個問題解決了!這個問題解決了!只要上網登錄並寄到在荷蘭的地址就沒問題了!所以朋友會在5個工作天後,她之後下榻的民宿收到卡片,真是皆大歡喜。

荷蘭政府真的只照顧荷蘭人,新政策很不利觀光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