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拜訪合歡群峰,依然沒有搶到松雪樓,仍然是通舖滑雪小屋。不管是通舖還是松雪樓,都要在一個月前早上6點搶訂,絕對是一分鐘內秒殺比網路速度的。所幸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通舖改以房訂位,而不是人頭,可免於跟不認識的擠一間房的尷尬。

合歡尖山並不在百岳名單,但因為攀岩地形特殊,很值得走一趟。

地點就在松雪樓對面的公有停車場上方,有兩種路徑。1.攀岩而上,手腳併用。2.步行至前方200公尺走階梯步道(但實在太沒挑戰性了!)

我選擇攀岩而上拾梯而下,別有一番風景,對面就是石門山步道。 

  鐵衫  注意看山谷下有人行走,原來是一群走黑山的人,他們全身穿防寒潛水衣。

細問下才知,在高山上遇到水路是不可避免的,但會盡量規避,因為實在是太冷了!

所謂的黑山就是不在政府規範可行的步道  

官網上說合歡北峰行走約4小時,不過我們家太弱了,走了5.5小時,合歡北峰真的好遠啊!但是風景很不錯,路徑時而平坦時而峭壁,稍一不慎就要呼叫海鷗部隊 

    龍膽      被剖半空心的石頭      照理說6月應該是合歡山杜鵑花季,可惜四月下了一場雪,把花都凍傷了,只剩下零星花開   

  

 遙遠的北峰要過了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

  

  

 

  走過合歡北峰,合歡東峰就是小品了,2/3路段是階梯,如果不是遠眺壯闊的山景,實在是累又沒有爬山的感覺。

走過合歡尖山、合歡北峰,再走階梯的合歡東峰,便沒有什麼挑戰性了。

不如前年走的南峰,輕鬆又有走稜線的刺激感,但合歡南峰也不算在百岳名單內。 

合歡東峰只有這一小段像爬山,過了這個樹叢就攻頂了          後記:為了適應高山緯度,第一晚住在台大梅峰農場,第二晚因為沒有搶到松雪樓和滑雪小屋,爬完合歡尖山便下山住清境民宿,第三天再上山攻北峰夜宿滑雪小屋。

或許是因為在山上待太久,北峰對我們這些都市肉雞來說算極度耗費體力。攻頂完後下到平地(依舊在合歡山群間),全家開始陸續有高山反應,頭痛、噁心、嘔吐都來了!

趕緊到滑雪小屋吸氧氣,由於前年事先跟醫生拿了高山症反應的藥沒用,這次我們自備紅景天依舊沒用~,我只能不斷吃止痛藥壓下我的頭痛。

後來看到松雪樓的高山反應簡介才知,易有高山反應者,不宜在山上待超過6小時,我們從上山到攻頂結束,確實差不多6小時,原本想棄滑雪小屋下到清境,但是身體不適開車也危險,還是依賴止痛藥及早早就寢減低不適感。

後記2:晚上十點滿天星斗,無人陪伴只看了一眼。深夜兩點半,孩子不適起床,我還是拉著他們到戶外,看看什麼叫銀河。

小公主說,我看不出什麼是銀河,我想睡覺,我只看到密密麻麻的很多星星。

值了!頭痛也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