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at work, money at work.《人可以工作,錢也可以幹活》

一、這是一本也適合小孩看的理財書,在我看完第一段孫悟空72變的分身術及作者為了籌措班級圖書館用10元創業,並懂的善用人才(利用美麗的副班長兜售零食)所得到的心得。

複利的驚人效果,對孩子而言或許似懂非懂,作者以一粒米的故事啟發,故事吸引孩子,淺顯易懂,突然覺得家裡的理財繪本都可以丟了!

二、標普500(代碼SPY),過去百年來的投資報酬約在9%~10%,用72法則來看,8年就可以讓投資翻倍。

我沒有開美股,但我觀察到元大的S&P500 ETF,線型如此漂亮,雖然被動投資消極了點,也可惜成交量不高,但買賣方便,適合慢慢的聚沙成塔。 

理財沒做好,要注意溫水煮青蛙效應。銀行每年給1%, 物價每年上漲2%,如果購買力每年減損2%,20年下來減損33%。

看到這得認真思考已到期存滿的儲蓄險是否要提出積極投資了…… 

  

實際參與遠勝理論學習,作者從小時候騎腳踏車補貨談到翻桌率,因為家庭因素影響他日後對商業活動的敏感度。

中東公主曾跟我說過,雖然我幫她開了股票帳戶,也把對帳單給她看,可是她根本不知道我在幹什麼,她從學校借了一本《我12歲差點賠掉老爸財產》,當我跟她說先讀書吧!長大再學!公主說作者也是12歲就開始放空股票了啊!到底什麼是放空?是啊!理財本就該從小學起。

三、巴菲特極為重視ROE,股東權益報酬率。曾經我只看股票殖利率,但如果二者皆重視,所挑選出來的股票會更加穩健。

生活投資與護城河是最近這二年在投資理財上不斷接收到的訊息,7-11、星巴克、Costco ,等不到股價下來是否要貿然進場以免一路向北,望股興嘆?亦或者專注S&P500將本位做大?可台灣成交量低……

怪老子說他喜歡全球性的,這幾年的被動投資下來我也喜歡全球性的,穩健!

四、攻擊得分,防守獲勝。不追求高報酬,只要比大盤好一些,不要把財富拿去冒險,堅守謹慎小心,避免犯錯的原則,就能穩穩使財富倍增。

要投資,先學會防守。

巴菲特投資第一金律:第一條,不要賠錢;第二條,不要忘了第一條。

投資是一場沒有砲火的戰爭,虧損就是紮紮實實的虧損。

五、健康是銀行存款中的第一個數字。

果然是善於理財的作家,出理財書也可以推廣自家餐廳,但健康確實是人生最大財富。

六、筆者因為連續二年左腿骨折,修養期間閱讀章回小說~水滸傳,古文功力大增,台灣話俗語說《打斷手骨顛倒勇》,這句話我也覺得頗有道理,中東公主最近頻喊右腳酸、緊,曾經骨折過的左腳反而沒事。

七、學習在融會貫通。多而鬆散不如少而精。投資理財也該是如此吧!

八、閱讀豐富人生並幫助判斷。

九、不要喪失自己謀生的斧頭,這二天美股大跌1100多點,台灣也破萬點。步入中年、小孩的教育費,想抽身已來不及,而接下來該如何做呢?

十、一生理財要避免的兩件事1.老鼠會2.地下錢莊。追求誠實報酬的人比較不會在市場上受到欺騙和傷害。

實在不解為何自己老是成為別人眼中的獵物?直銷朋友會找上我,老鼠會朋友會找上我,保險朋友會找上我。好吧!我是有持有人壽及產險執照的保險經紀人,目前掛牌在富邦金控,歡迎找我設計規劃保單,斜槓人生,這一筆斜槓沒有到處張揚是因為不想破壞朋友間的純粹友誼。

我,討厭成為別人眼中的獵物!

十一、儲蓄是埋下致富的第一顆種子,一億元也是從一塊錢開始累積。

十二、下面這一句話對我而言猶如當頭棒喝!

從一件事情願意為它犧牲的程度,就可看出這事成功的機率有多大。

達賴喇嘛說:如果你知道去哪,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十三、不管收入多少,一定要有20%以上的儲蓄,強迫性地存進財務自由的投資帳戶,這是一個沒有折扣和妥協的習慣。

利用台灣經濟指標作為進出參考的戰術。

投資全球一流企業或有競爭力的國家,追蹤整個股市的指數基金是首選。

投資關鍵在於用對方法,找出自己的強項。

投資二大原則:1.投資前充分了解。 2.不要投資自己不熟悉的東西。

窮人缺什麼?表面缺資金,本質缺野心,腦子缺觀念,機會缺了解,骨子缺勇氣,改變缺行動,事業缺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