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長途長天期的歐洲親子遊,總覺得怎麼準備都不夠,第一次國外自駕,需要國際駕照還有台灣的駕照,喔~好怕忘記帶台灣駕照,因為這幾天還要用,怕被臨檢,無照駕駛就糗大了⋯⋯ 

  

 國外開車還是要遵守當地規則好一些,未滿12歲坐車需要安全座椅,為了省錢,自備安全座椅墊,話說這椅墊也是二手買來,想要三手賣還賣不掉,現在陪著我們飄洋過海遊歐洲,這安全座椅好佔空間啊~28寸的行李箱佔了快1/2……

 

第一次長天期的旅行,洗衣服是必然要的,阿母帶了洗衣盆,還帶了洗衣皂、洗衣粉,哈哈😄~這洗衣服用放了十年也不會壞的擠乳袋,密封保存不外漏,真的實在好用! 

 這一段旅程不走回頭路,所以頻繁的換飯店,歐洲很多飯店不提供衛浴用品及毛巾,而且阿母這次挑戰住了幾間青年旅館,當然是該有的都不會有!毛巾的收納是一個大問題,濕搭搭的毛巾塞在行李箱裡實在是不恰當,所以阿母又來了~十年前小東公主在阿母肚子裡,阿母在日本阿卡將想買紗布大浴巾,台灣一條台幣$1300,日本是日幣1300,在那個匯率還要0.35左右的年代,阿母怎麼可以不勤儉持家呢!But,人生就是充滿許多未知的But,阿母的菜日文,完全是用五十音拼音再想像是英文的發音(這個故事證明我的英文也不好⋯⋯),然後我買大了一大包的布尿布,是的!布尿布!

我雖勤儉持家但沒那麼認真想洗尿布啊~想當年中東公主可是累壞阿母了,吃多喝多拉多,她那一圈圈的米其林,可是阿母曾經引以為傲的,可我不想每天狂洗尿布啊~

所以聰明的阿母我,將布尿布裁減成小方巾,那純棉的觸感,阿母洗臉時可以想像自己的皮膚像嬰兒屁屁一樣柔嫩,阿母多麼懂得物盡其用啊~我都不得不驚嘆我自己的聰明了!

是說阿母將布尿布拆開來時以為包裝是100條布尿布(這下連數學也不好了⋯⋯)結果只有長長的十條布尿布(一條鬧脾氣不見了),充滿智慧的中東公主馬上建議剪成小方巾,於是9條布尿布變成40條小方巾,用完即丟,不跟隨阿母飯店遷移,那柔軟的觸感真好摸,丟了還真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