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感謝半生不熟的朋友慫恿我訂了歐洲的機票,否則這一趟不知何時會成行。但我也很後悔一開始答應與他們同行,因為其實半生不熟和完全不熟根本不知道彼此的喜好和習慣。

因為在一開始的規劃初期我就感覺到旅程規劃的不方便,不管是時間上的安排還是動線,每個人有自己生活作息卻要完全配合對方要求的時間來規劃是不可能的,也因此早早以先生必須提前回國為由告知朋友旅程不同行,自助旅行不就是要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走嗎?或者是極度信賴的朋友,我可以當一個懶人完全配合。

從女兒口中聽到朋友小孩這樣的評語,你媽媽意見多,最後還不是不一起走!再加上之前說的,英文不好還不跟著人走讓人照顧。真的!真的心裡很火!!!!

女兒腦袋也夠清楚,不批評對方,但清楚表達,自助旅行就是要玩自己想玩的,花那麼多錢又玩得不愉快,既然彼此喜好不一樣,分開來走對大家都好。更何況我在規劃的初期就決定自己走,是哪來意見多?

真的很慶幸,再旅程規劃的一開始就拜託對方將自己放生,但顯然還是讓人不高興了!可我不願意,不願意再旅程還沒開始就變成對方魁儡,那到了當地不就變成小妹被使喚,那是可以預見的。

自助旅行該不該找伴?能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是最好,沒有人可以去控制另一個人的人生,做人還是要彼此互相尊重。

歐洲後記番外篇:

公主說遊歐後半生不熟的朋友和她的朋友鬧得不愉快,同學是這樣告訴她的:

1.住在有廚房的民宿,二家一起煮,費用均分,同學說:我們家吃很少ㄟ,他們家一直吃,這樣很不公平。

2.出發前都沒做功課,不清楚物價,每次點餐一家四口只點二客,小孩喊肚子餓媽媽就罵,然後都跑來找我們要零食,太誇張了!

公主神回:你們住的飯店都有廚房嗎?回是!那為什麼不各自煮就好啊?

我的公主真是一針見血!🤣🤣

3. 出門都沒做功課,我們去哪就去哪,哪有人這麼誇張都不做功課的!

阿母聽完以上敘述,真的很難搞!我們想自己走說我們意見多,別人沒做功課說別人誇張,真的難搞啊!而這樣一直批評別人的孩子,我也提醒公主不宜深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