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花了1800大洋聽了溫國信的理財課程,溫老師的2018雪球股這本書確實是不錯,幫助我對產業的初步了解,原本期望上課能針對某些他熟悉的個股產業能有多一點的闡述,可惜後半部偏向價值投資理念的宣達。

對於財報已經有基礎的我,每每上這種課程對於一些學員的發問總讓我覺得浪費時間,什麼是EPS? 什麼是本益比? 如果連基本都不懂要如何和人討論投資理財?那是賭博,不是投資!

至於問老師如何抓成長股?如何抓?做功課啊!看財報!看新聞!看公開說明書!多找資訊!

自己的盲點在於很多產業看了似懂非懂,或者資訊找的不夠完整,希望透過別人的眼光與角度來加強資訊或者釐清疑問。

溫國信先生給我的感覺是沈穩踏實的人,其實私底下請教也能很有收穫,昨天很感謝搭阿美便車能送老師去火車站,也佐證我自己最近對美國或大陸那邊ETF的看法。

未來不穩定的收入,除了依賴股息,接下來若有資金還是考慮指數漲幅的ETF,眼光放遠一點,期許報酬率能高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