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了婚後才發現,男人的衛生習慣和生活自裡能力與想像有落差,其實歸根究底還是來自原生家庭的教養,唉~年輕女孩,結婚前如果看不慣男友家裡的生活方式那就別嫁了!苦了自己......

當媽媽後看別人教養孩子,不知道是自己不會教還是別人太會教,別人家女孩一個比一個驕縱,說話總是頤指氣使,我家的老是被欺負也不吭聲,小時候去公園被打也不會回手。看到朋友養兒子,擦汗、遞水、揹包包,記得中東公主大約三歲左右,朋友帶去散步,鞋子跑進石頭,朋友正打算幫她脫鞋弄下石頭,中東公主自己脫鞋甩掉,朋友稱讚了一番,我心裡想著,這不是該最基本的嗎?

前一陣子和朋友討論孩子家事分配,我說帶童軍團時,有個國二的學生因為媽媽沒有洗衣服,一週後要出任務,那一週前穿過的童軍服、襪子,原味出現,我知道後很是生氣也感慨,學生跟我說不會用洗衣機,我的老天兒啊~所以我趕緊教了中東公主學會使用洗衣機。

想不到我的朋友說,將來讀大學自己外面讀書自然會,這……也是啦!可當年我阿娘也是有訓練我做家事,姐妹都要被分配家事的!昨兒個我這位朋友又說,現在訓練兒子以後是服務別人,訊練女兒是別人享福,所以以後嫁、娶個有被訓練過的就好,這真的是最高境界啊!!!所以千萬要女兒睜大眼,別找個媽寶苦了自己⋯⋯

這些年為了生活習慣吵不停,冰箱裏總會有空的垃圾袋,要他拖地他買吸塵器,一年吸不到5次,要他洗碗他買了洗碗機,連放洗碗機也抱怨有多累,要他吃完飯擦桌子抱怨工作壓力有多大,有必要扯那麼遠嗎?今兒個母親節,我說以後吃最後的人擦桌子,居然給我扯出陰謀論,到底是有多難?不過就是擦個桌子,孩子們都這麼單純,教養孩子也扯出陰謀論?!

千萬別嫁個媽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