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阿母想要不同的體驗,所以訂了不知是驚喜還是驚嚇的高腳屋。行前阿母跟公主說,我們要去住有四腳蟲和貓咪到處亂走的傳統高腳屋。

原本訂的是距離海邊很近的飯店,有游泳池,陽光☀️沙灘🏖️美少年😎

先來看看外觀吧! 看起來像接待大廳的地方,實質上沒有門,要往旁邊進入。從接待中心看過去很美的夕陽,那邊就是海邊了! 

我們要住的高腳屋 ,看到旁邊的月桃葉,我想到我阿娘的肉粽,我跟孩子們說,阿嬤家不住,我們跑來這……

這間藍色高腳屋應該是給人數比較少的  游泳池畔的比基尼女郎,但我懷疑她是否有下水,還是只做日光浴。

游泳池不大,寬度只適合兩個人,因為在樹林裡,上面有些浮游物。      

一進門就是美美的公主床,而且房中有房 ,大到不可思議,哥哥說這不只能住5人,住20人都不是問題。

  

  房間許多擺設都有濃濃的南洋風,和古老的中國風,這不像阿嬤家,而是阿祖家,小時候我也住過我阿嬤的泥腳磚塊屋,下雨時,滿室外都是泥濘。

兩間浴室,也是濃濃的古早味。

   

BUT,人生總是有很多BUT,第一天晚上小公主尖~叫~聲😱,青蛙!

阿母心裡偷笑,果然是都市小孩😬

原始的房子,有很多蚊蟲,床上有一些螞蟻、小飛蟲。喔!我的天!阿母我也受不了,但要表現淡定!淡定!

然後天才的都市公主,拿著大大一瓶房東所謂的防蚊液東噴西噴,阿母仔細一看居然是殺蟲劑,阿母火大問阿爸為何沒教小孩?

阿爸說,沒關係!沒關係!他小時候也是這樣長大!

這怎麼可以沒關係呢?滿間房子都是毒氣了!!!!會死人的!

人生的第二個BUT,在忐忑不安的睡了一晚,開心外出玩了一天,回到飯店門一開,小公主尖叫聲四起😱,哥哥的幹醮聲也出現了!老鼠🐭老鼠🐁,一隻細長尾巴,肥大的老鼠。

哥哥問,阿姨你為什麼都沒聲音,因為……因為阿姨在找飯店了啊!

我可以忍受青蛙🐸,不能忍受老鼠啊!,萬一睡到半夜被老鼠咬一口,萬一得漢他病毒是會死人的。

所以,晚上10:00,阿母帶著一家老小和一堆行李在蘭卡威換飯店。

自助旅行的樂趣就是在於你永遠不知道會有什麼變數,而已經付的房費因為agoda 已經扣款,飯店說無法扣款,想幫我們換房,但我們都不想再到場充滿小動物的傳統干欄式建族,因此願意捨棄今晚的房費。

飯店其實算有誠意,希望我們隔天中午到飯店用餐,願免費招待,但我們有自己行程,婉拒了飯店的好意,想不到隔天下午接到飯店電話,願意退一晚的費用到agoda。整個事件彼此雙方都很客氣,果然和氣生財🤣

公主說,德國萬豪酒店家庭式$5000元,布魯塞爾希爾頓四人房$5000元,蘭卡威動物園$5000元……😂😂😭

公主說晚上逃難,一定要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換的飯店外下雨的景象 ,房門口出去就是游泳池,六人房才$台幣3800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