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一些編排寫的不好,文中引據一些電影或書籍,問題是,沒看過那些書籍或電影無法真正了解作者想表達的意涵。

1.生命太短,我沒時間討厭你

挫折是讓人心靈醇厚,而不是讓人學會憤世嫉俗。

2.寧可行動而絕望,也不要原地不動留遺憾

一個人經歷的挫折和打擊越多,他的實踐經驗就越豐富,他活得也會越清醒。

3.與其花精神累積人脈,不如花精力提升自己

如果你不能和別人站在同樣的平台上,你會發現,你所謂的人脈其實並沒有多少實際用途。往往是站在同樣平台、同樣層次的人才能交朋友。

4.所謂偉大的付出只有一個讚賞者—你自己

我不只一次聽人歇斯底里地說:我為他付出了這麼多,為什麼他還要離開我?

這句話包含了兩層意思:第一,我做出的犧牲,全部都是因為你,不管你需不需要,你都要對我的人生負責,因為若不是為了你,我就會有一萬個更好的選擇;而另一層意思是,我對你好,我就可以對你發號施令,而你必須對我言聽計從。

一個心智成熟的成年人,應該有自己承擔選擇後果的勇氣。

5.拒絕我都是為你好的情緒綁架,做自己才是真正好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

6.痛多了會放手,流淚才知淚多鹹

7.別想著掌控別人,你能掌控的只有自己

一個越想要不勞而獲的人,他就越渴望掌握別人的意識,因為他無法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資源,所以他必須通過掌控別人的意識和感覺,讓他人無償地、源源不斷地提供自己資源。

8.幸福,不是看你獲得多少快樂,而是看你避免多少痛苦

組織一個溫暖的家庭,需要人格健全的父母。

痛苦的女人們,請捫心自問,你們究竟是為了孩子,還是僅僅因為自己沒有獨立生活的勇氣。

9.不怕你套路深,就怕你沒套路

讀書可以開闊視野,可以增加閱歷,讓人在此生經歷萬千個彼生的事情,給有限的生命帶來無限的可能性。

10.沒有經驗過的人品不值得一提

人品好的真諦在於克制而不在於放縱,在於明明有最優選擇的時候卻約束了自己的欲望。

11.欣賞別人的不同叫智慧,妄想同化他人叫反派

如果你覺得你的生活方式很正確,在你自己的生命中演主角就好了,插進了別人的劇本,只能是個徹底的大反派。

12.靠鼓勵才能發光,你最多算個燈泡

只有至親的人,才會一邊承受你的傷害一邊給予你陪伴的精神資源和物質資源。

13.偏執讓人累,包容使人氣度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經歷,不同的感受,不同的覺悟。

14.你不喜歡我,我一點都不介意

真正的友情,往往在兩個高貴的心靈之間產生,所謂知音少,就因為打著燈籠也難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