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驕傲

奇美博物館 

 

雖然沒有走遍世界

但也看了不少國外的博物館

佩服許文龍的善心

讓台灣民眾可以用低價甚至免費(常設展台南市民免費)欣賞這些國際水準的作品,可想而知這樣的票價絕對是賠本經營。

館藏實在多到不勝枚舉,而且可以感覺許文龍先生有種想把所有收藏品跟大家分享的企圖心,連廁所走廊空間規劃都不放棄。

館內不能拍照,我們就乖乖聽話,當然也不能隨意碰觸,可我聽到導覽人員在抱怨民眾違反規定。

在阿母眼裡看到這些館藏其實就是錢,好多好多的錢;在阿母心裡看到的是一個人的大器與無私。

我想許文龍先生想表達的不只是分享,更有推廣、提升國人藝術涵養的企圖心。

許多企業家賺了錢便是開醫院賺錢,我打從心裏佩服許文龍先生的氣度,除了博物館,他也贊助不少國內尚未成名的音樂家,感謝台灣有這樣宏偉氣度的企業家存在。

是的!是企業家,而不是奸商。

阿母今天和中東公主聊天,剛從歐洲回來的我們特別有感,歐洲人看展是不會喧嘩吵鬧的,在動物展區真的像菜市場,也看到明明寫著請勿觸摸,帶著小孩的媽媽手指頭的距離僅僅只差0.01毫米,當她的小孩提醒她,媽媽義正嚴辭說我沒碰到。

台灣人的藝術涵養確實有待加強!

在歐洲不會有人坐在展覽廳裡睡覺,在奇美博物館我看到了,睡到嘴巴都開了……

展覽廳裡置於中間的座椅是讓您坐下來靜靜欣賞名畫的,不是打呼睡覺的。

展覽廳裏的室溫確實舒服,我只能說這些人是奇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