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最後一站,移動的過程,為了兼顧行李,選擇車廂外的座椅。 

今日戰鬥力不佳,只有已經預約好的梵谷美術館。 

館內不能拍照,阿母也不想拍,畫家真跡,看在眼裡,記在心裡,轉眼不在腦海裡……

中東公主乖乖當Model給妹妹畫肖像 

  🤣🤣🤣🤣🤣 快收攤的ALBERT CUYP MARKET  

覺得很不可思議,腳踏車鎖攤販,30年前腳踏車滿校園還可能有機會,現在校園連機車鎖都不太常見了吧!

拉鍊攤販,我已經不知道台灣哪裡買拉鍊了! 

布店!除了窗簾布,台灣還有布店嗎?

讓我想到讀書時的台南華西街 

我那與D彎尺、L尺、大剪刀的青春歲月

阿母的幻想是美好的,公主的疲累是現實的 

買了晚餐,想要沿路到Vondel公園來個夏日戶外音樂演奏會晚餐。

公主一句,我累了!

立馬打道回飯店

  國家博物館前公園,走過、路過,未曾停留過

番外篇:梵谷美術館持博物館卡免費,導覽機買一送二,5歐元。

阿母租一個,二位公主免再付導覽機費用,總共三台機器。

老實說,我覺得海牙皇家泰瑞美術館的導覽說明比較優。

梵谷在敘述畫的背景故事,我個人認為有些是揣測。

梵谷早期的畫太灰暗,巴黎時期的畫開始比較明亮,比較符合阿母的口味,呃~畫要形容為品味,呵呵~

皇家泰瑞美術館則是說明畫的線條及光影,讓不懂畫的阿母了解為何一幅畫會成為名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