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鐵路周遊券包含了下呂,而下呂有個合掌村,那就省去高山前往合掌村的計畫和交通費吧!

  

  

到達下呂的時間因為太早,觀光案內所的服務人員建議把行李寄放在對面的飯店,只要400日圓 

下呂車站出口旁也有行李寄放,但一個大行李箱要600日圓,據說對面的商店可寄放行李是300日圓,但我們到時還沒營業。 

下呂車站對面就是公車站牌,從這邊搭車至下呂合掌村100日圓 

   

遇到一位表情威嚴,肢體語言熱情的阿公,用簡單的英文告訴我他要去的地方和我一樣,建議我跟著他就好

到了合掌村,威嚴又熱情的阿公還邀請我一起去欣賞日本傳統藝術表演

台上的表演者是認真工作的美代子(真的叫美代子),而我是閒閒沒事美代子 

   

表演結束,觀眾可用藝術坊提供的手紙將錢包在裡面丟向表演者以示敬意,大部分的人是包銅板,看到少數人包紙鈔 

   

合掌屋的內部結構也可以參觀,爬著那陳年的木造樓梯,會讓我有跟去荷蘭爬風車看內部結構的錯覺。 

       

合掌村的溜滑梯需要準備100日圓投幣才能進去 

                           

長達175公尺,分兩段,速度不慢,個人覺得不適合三歲以下小孩還有我照種腳已受傷的老人

下呂溫泉是日本著名的三大溫泉鄉之一,就算不在此泡湯過夜,溫泉街上也都有足湯可泡 

下呂的日文發音是GERO,和青蛙一樣,所以下呂街上隨處可見青蛙創意,還有青蛙神社(加惠瑠神社)

   

       

青蛙神社投幣祈福時還會發出祝福語 

 

溫泉街末端有個溫泉寺,但因為要拾級而上,我殘廢的雙腳以顫抖不已,還是算了吧! 

                   

 

arrow
arrow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