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刻,長榮航空還在持續罷工,而我的旅程能順利進行。 但是公主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罷工,今天的空姐好老……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罷工2,公主說今天的飛機餐好吃,真的耶~小干貝好幾顆😬 

 


因為不想坐廉航,因為孩子的爸說想去蘭卡威,上網搜尋發現,長榮直飛吉隆坡比華航直飛檳城便宜,反正都要轉機蘭卡威。

結果,訂票之後才發現長榮是國際線,蘭卡威是國內線,兩個航線不在同一個航廈,我必須入境、領行李、轉航廈、提前一小時亞航Check in、托運行李,這一整個過程,上網爬文說要預留4-5小時,而我兩段航程間隔時間只有三小時,這三小時不是我預先設想的,而是瞎貓碰到死老鼠,碰巧的。

我預設入境到領行李一小時,航廈間車程一小時,這樣剛好趕上一小時前亞航CHECK IN ,於是在飛機上緊緊盯著螢幕,深怕錯過一分一秒。 

然後發現另一項樂趣,在小小的機艙裡,認知世界地圖🤣    STEP1:從KLIA下飛機後1.沿著領行李🧳的指標 ,行李旁邊會有一條粗體黃線(沒圖沒真相,趕飛機沒時間拍照了),接著2.走到機場捷運🚇的地方,坐一站,3.過海關審查入境,4.領行李。

STEP2:1.領完行李後找粉紅色KLIA2指標,2.往地下一樓,一路沿著KLIA2指標,最後在閘門前右邊有一個買票櫃台,一站就到KLIA2。

STEP3:亞航國內線在L3,一上L3一個大大電子看板寫著各航班櫃檯及搭乘資訊。

STEP4:亞航報到完全採自助式,如果已經在網路報到則在機器列印登記証,然後到櫃檯自己刷登記証條碼及護照托運行李,如此才算大功告成。

STEP5:吉隆坡KLIA2國內線,看到有些旅客在行李掃描前拼命喝水,又找不到倒水的地方,原來是可以帶水瓶上飛機的。

心得:KLIA到KLIA2轉機時間3小時是可以的,還有多餘時間逛機場,國內線機場也是很好逛的,只是我們不知道,在外面耗太久。

 下圖:亞航自動報到機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on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